妳的人生最重要的是什麼?

可曾想過妳的人生最重要的是什麼?

很感謝今天來的逛OGGI﹣SHOP的客人,對我說出她的故事,四年前的一場車禍,故事就用小衣稱呼她吧。

四年前的夏天和平常一樣,下班後慢慢騎車回家,這是一條再熟悉不過的路,在後方的毛小孩和朋友併排騎車有說有笑,小衣心想騎在旁邊很危險,閃遠點好了,沒想到還是避不過冒失鬼,毛小孩從後方追撞,小衣彈飛出去,落地那一煞那,小依心想完蛋了,慶幸帶著全罩式安全帽,落地後意識清楚忍著身上驟烈疼痛,努力的爬到路旁,但後方一台左轉的計程車再從身上壓過去。

送醫後骨盆碎裂,連大小便就無法挪動到便盆上,前一週都需要嗎啡止痛,護理人員背景的她知道,這場車禍她可能再也站不起來,就算僅有一絲絲的希望,為了母親她很努力的想要好起來,復健的路有多長?她不知道,知道是不能放棄自已。

曾經只能用爬的活動,曾經短短的5公尺距離需要花了30分鐘才能完成,意志力讓她永不放棄,上天看到了她的努力,短短五個月就回到工作崗位,同事們跌破眼鏡,因為有很多骨科醫師對她的狀況都覺得不樂觀,但她做到了。她笑著說謝謝老天讓她再站起來,現在的她喜歡將這個故事跟她的病人說,鼓勵病人們不能放棄,一定要堅強的再站起來!

此時的我淚水在眼中打轉,想像當時的她身體和心裡有多痛啊!眼前這位女孩,她有多麼勇敢,她的母親有多麼堅強,一路陪伴她,這個故事是我今天收到最貴重的禮物,提醒我,現在是有多麼富有!多麼幸福!

如果有人問我,妳的人生最重要的是什麼?答案是健康的身體,現在的妳是不是也覺得自已很幸福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